环境生态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热播  专业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介绍  专业风采  招生简章  学习资源  校企合作 
新闻通知

烟桥乡贤|探访烟桥古村,学习乡贤品德 2023-07-24
杜青平教授:截至2020各种教学与指... 2021-05-06
传承革命精神,科技振兴乡村 ——庆... 2020-08-10
云浮市都杨镇降面村“社会实践基地... 2020-08-09
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启航了 2020-07-31
“美丽校园大学生创新与实践”团队... 2019-12-17
2019 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 2019-11-27

新闻汇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热播>>新闻汇总>>正文

【从游计划6】走进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团支部
2018-04-25 21:55 林宇 审核:庞衍松老师 

面对青年大学生日益多样化、多层面、多方面的成长需求,为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让基层团员感受到团组织所带来的活力氛围,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的号召,4月20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张育广与我院优秀毕业生校友杜应斌一起走进环境生态工程1班团支部,看支部风采,听优秀校友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生工学子正年华,绿水青山遍天涯。环境生态工程1班团支书陆华森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支部活动、创新创业、所获荣誉五个方面展示了支部风采和建设方向。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青年团干和青年学生需要在优秀毕业生校友的帮带下实现更快的成长。随后,校团委张育广书记为校友杜应斌先生颁发“广东工业大学青年成长导师”聘书。

杜应斌校友系我院2014届毕业生、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西藏专项,获得多项省市优秀志愿者称号。他以自身经历分享了一名贫困学生的成长历程,艰难的求学之路、毕业后扎根西藏志愿服务、创业....一路走来,一路收获,杜应斌校友以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师弟妹们提供了几点建议:一是做人要善良,切身感受过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仍能保持拳拳初心的,才是真的善良;二是学会学习,学习所有能学习的,不要因惰于学习错失良机;三是勿忘初心,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一定能有所作为;最后,要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人和事。

张育广书记对此次分享谈了一点他自己的感受,他用三句话概括了杜应斌校友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二十七年:苦难之路,不平凡,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理想之问,不平淡,坚持公益的初心不放弃,做有理想的人;成长之思,不平常,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同学们对杜应斌校友从事志愿公益活动的经历兴趣盎然,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希望自己以后也能从事到公益志愿活动当中。“从游”的过程是师生思想碰撞的过程,师生、生师、生生多向交往,共融于一个美善的学习共同体,彼此聆听、对话,共同成长进步。

17961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