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热播  专业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介绍  专业风采  招生简章  学习资源  校企合作 
更多内容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 2018-06-27
​环境生态工程 2017-11-27

专业简介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简介首页>>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
2017-11-27 11:17  

2012年高等教育专业目录新增了10个新兴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急需的专业,这无疑为工科背景的环境生态工程人才培养注入了活力。广东工业大学的环境生态学专业2016年开始第一届招生,是广东省内乃至华南地区唯一一所一本招收环境生态学专业本科生的工科高等院校(前身生物工程专业设立于2002年)。主要学习宏观的生态学视野,掌握生态环境的损伤效应规律和演变机制,培养能够利用生态治理技术和管理体系的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的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门工程人才。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包括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学、生态规划与管理、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生态工程、环境毒理学、环境工程CAD、环境生物技术等10门核心课程,不少于30%学分的专业实习、工程实践教学课程。具有注重理论知识的综合素养和工程实践技能培养的系统课程体系。

就业岗位包括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企业、市政管理、科研单位、高校等机关环保部门。2016届该专业就业率100%,创业率10%,研究生与出国深造10%。就业单位包括广东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日立电梯、广州太和环保、珠江啤酒等大中型企业。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