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热播  专业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介绍  专业风采  招生简章  学习资源  校企合作 
站内导航  
 招生简介 
 历届招生分数 

招生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简章>>招生简介

专业设置背景

1.环境生态工程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支撑。

2.“五位一体”——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是国家意志的决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学科。

3.华南地区唯一一本招生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为培养环境生态工程紧缺人才,提高环境生态水平,为我省产业升级提供保障。

培养目标

(1)宏观生态视野;(2)扎实的生态治理和修复技术;(3)优良的生态实践和管理能力。

培养模式

1.采取“3+1”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特点;

2.导师制的实践实施模式,注重学生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

3.完善的岗位实习制度,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工程设计能力;

4.鼓励学生深造,学院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化学原理、工程制图、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态学、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生物技术、环境生态工程、生态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CAD、4门工程课程设计、6周毕业实习。

师资队伍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其中硕士生导师5人,7人具有博士学位。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