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热播  专业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介绍  专业风采  招生简章  学习资源  校企合作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教学计划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一)专业代码:082524

  (二)专业名称:环境生态工程

首先,请欣赏本专业的宣传视频

   

专业沿革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环境生物技术方向)专业基础上成立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历经12年的生物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在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办学条件均已成熟。

新专业设立的背景

1. 环境生态工程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支撑。

“五位一体”——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广东工业大学这样的工科院校建设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有助于培养相关人才,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为我省产业升级提供服务保障

2. 环境生态工程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学科。

是在2012年国家教委第四次修行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 时,明确说明本次修订是“充分体现了时代性、适应性、科学性和开放性的原则……增设了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急需的专业”。

3. 工科背景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社会经济发展急需发展的学科;

4. 广东工业大学开办“环境生态工程”具有工科优势和鲜明的环境生物技术特色

5. 广东工业大学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招生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一本学校。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生态环境演变机制,具备宏观生态视野和微观生态治理技术,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区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与管理的高级技术和工程人才。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生物技术、环境生态工程、生态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CAD,2周的科研创新实验周,长达1年的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

培养模式

* 特色培养:小班教学,3+1培养模式,强化动手能力,注重工程实践。

* 课程体系:强化工科理性思维、适用面广、实习体系完善的系统课程设置。

* 师资雄厚:专业教师7人(博士6人),实验教师2人,高级职称4人。

* 设备完善:学院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广东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环境保护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有专门的生物工程本科实验室,具备良好的实验条件和设施。

就业前景

  每年招生45人。从2003年至今,毕业生从事环保领域工作约占50%,生物领域的毕业生约占40%。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出国深造率约5%,考研率15%以上。

就业岗位

  环境保护机关部门、环境保护工程企业、环境保护设计单位、大型工矿企业、科研单位、事业单位及生物环境治理相关企业。也可报考或申请国内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广工工业大学本硕博直通培养。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