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热播  专业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介绍  专业风采  招生简章  学习资源  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杜青平 
 许燕滨 
 李萍 
 杨佐毅 
 李磊 
 宾丽英 
 熊开容 
 郑莉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师资队伍

 

       

杜青平:博士,教授,硕士导师,“校级千百十”培养对象,广东工业大学教学名师。

主讲课程:细胞工程,酶工程,环境毒理学等课程。

研究领域:环境毒理学和生物修复技术。

负责课题
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及山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985二期创新平台重点资助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专项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及其他各类纵横向课题多项。发表论文60多篇。

 

 


 

       

许燕滨:博士,教授,硕士导师,省级“千百十”培养对象。

主讲课程:《环境生物技术》等。

研究领域:重金属的生物修复及其相关机理;生物型污染物的环境行为;生物质废弃物的资源利用。

负责课题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稳恒弱磁场促进优势菌界面铬(VI)迁移的机理研究”(编号:40801194);

2.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优势菌除铬(VI)机理研究”(第四十七批);

3.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磁场-优势菌除铬(VI)一体化技术及其作用机理研究”编号:05001823);

4. 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高选择性重金属吸附菌的选育及其磁场条件下的废水处理研究”(项目编号:020099)。

 


 

       

李萍:副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博士。

主讲课程:《环境工程》、《环境监测》等。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环境工程、环境监测及生态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

负责课题
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铝型材表面处理废水分段分质回用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2011年福建省光催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纳米TiO2复合掺杂制备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的研究。


       

杨佐毅:工学博士、副教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硕士导师,企业科技特派员。

主讲课程:《生物工厂设计》、《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工艺学》等。

研究领域:环境生物技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

负责课题
1. 传统发酵食品中环境微生物的多样性研究与纤维素酶产生菌的筛选(广东工业大学博士基金);
2. 小型生态农业沼气发电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示范工程(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专项);
3. 用于印染污水深度处理的二氧化钛光催化纳滤膜反应器成套设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


       

李磊:讲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博士。

主讲课程:《环境管理学》《环境生态工程》等。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为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的教学和研究。

负责课题
废水生物处理新型生物载体制备及应用研究;主要参与了广东省科技计划“市镇河涌生态环境修复与水质恢复技术研究及其示范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耦合除磷脱氮及污泥资源化的生物流化床水处理技术机理”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射流循环新型厌氧生物流化床及其废水处理特性”等课题。


       

宾丽英:讲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植物学博士。

主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环境生物技术的教学与科研。

负责课题
《珠江口硝化-反硝化-厌氧氨氧化耦合过程驱动的脱氮机制及关键环境影响因素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31270163,第二单位主持人。


       

熊开容: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

主讲课程:《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专业英语》、《生物工程进展》等。

研究领域:主要为环境毒理及生物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

负责课题
主持和参与的项目包括“建立PDPCR技术检测环境致癌物对p53基因的损伤”;“从活性污泥中提取DNA的方法的研究”等。


       

郑莉:高级实验师。

主讲课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实验,生物工程专业实验。

研究领域:从事污泥的生物减量化领域的研究。

负责课题
TTT。

 

 

 


广东工业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系